Tuesday, February 9, 2010

我的大学

我在新加坡国立大学(国大)读书。国大是新加坡第一(suo3=measure word)大学。 它有三所校园, 分别在欧南园 (ou1 nan2 yuan2= Outram Park)武吉知马 (wu3 ji2 zi1 ma3= Bukit Timah), 和肯特岗 (ken3 te4 gang1= Kent Ridge)。 在这三所校园里一共有十个学院: 工程学院(xue2 yuan4= school/institute), 艺术与社会学院,科学院, 商学院,法学院,音乐学院,电脑学院,建筑(jian4 zhu4=building)(yu3= and)环境(huan2 jing4= environment)学院,医学院,和牙科学院。 我在工程学院读电子(dian4 zi3= electronic)工程,我今年读二年级。


因为我是外国学生,我住在学生宿舍。国大一共有九所宿舍。我住的宿舍叫Prince George's Park 。在宿舍里,我认识了很多朋友。他们都来自不同的国家,所以跟他们讲起话来很有意思(hen2 you3 yi4 si4=meaningful)。我的宿舍很大,一共住了三千多人。

除了读书,我也喜欢参加学校的活动。一年一度(yi1 nian2 yi1 du4= once a year)的花车(hua1 che1= rag)游行是我的(zui4= most)爱。 在游行里,学生可以看到各个系所制作(zhi4 zuo4= produce)的花车, 还有表演。此外,我也喜欢在球场打篮球,和在音乐厅(yin1 yue4 ting1= music hall)里看演出(yan3 chu1= performance)。有那么多的活动,让我在国大过得很开心.



球场


音乐厅



花车游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